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黑豆茶 柯志謙教授 - 改善失眠飲料

想有好睡眠可以嘗試在每日傍晚一杯黑豆茶,可以改善失眠, 但有些人會可能有上火現象, 所以最好先請教你的中醫師。
黑豆茶製法-柯志謙教授
 
黑豆茶製法:

1.
青仁黑豆(豆肉是青色的)洗淨,風乾

2.
把黑豆放入鑊中,不用油不用水,以慢火炒至豆皮爆開,並有微香即可。待冷卻後放入存氣器皿

3.
每次取一湯匙份量黑豆,以滾水浸焗十分鐘,便可飲用。最好每天早晚各飲一杯

4.
可把泡茶後餘下的黑豆放入電飯煲,與米一同煮成飯食用
黑豆茶是對營養學素有研究的柯志謙教授在RTHK《講東講西》節目內介紹的。
 
http://notlosesleep.blogspot.hk/2012/06/blog-post.html
* 黑豆的功效:可預骨質疏鬆、貧血、大腦老化,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,能促進腸胃蠕動,減少便秘..等。


*  黑豆的主要成分:鈣、磷、鐵、銅、鎂、維生素E及B群、纖維素、蛋白質、卵磷脂等。

功效﹕
1.
消除高血脂及高膽固醇
2.
避免患糖尿病
3.
有助血液循環暢順
4
消除雀班及老人班
5.
縮短睡眠時間及改善睡眠質素
6.
利尿


去除黑豆茶燥熱:
如飲了黑豆茶覺得有點燥熱, 可停一段時間, 或飲清熱的飲品如菊花茶, 花旗參茶, 或清潤飲品去燥熱.

秋季養生:   黑豆雪梨湯
 
 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個網誌很實用 http://yoyowe4inlove.blogspot.hk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飲了你所介紹的黑豆茶的確好睡了,
    另一個有關美容,減肥,健康的網址:
    http://letwekeepfitbeauty.blogspot.hk/

    回覆刪除